杨光智老师带队参加2017年国际煤科学大会暨2017年中澳能源论坛
发布人:杨光智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396

   9月25日至29日,“2017年国际煤科学大会暨2017年中澳能源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杨光智老师与硕士生石婷参会并做了题为“A New Concept Of Evaluating Coal Cohesiveness For Coking By Gieseler Fluidity”的分会报告。


   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576名代表注册,共计465人到场参会,其中谢克昌院士、德国的Bernd Meyer教授、中国的孙罕宇教授、西班牙的Juan Adánez、日本的Keiichi Tomishige教授和中国的邱介山教授发表了6个大会主旨报告,另外安排了225个口头学术报告、240个学术海报。


   国际煤炭科学大会(ICCS&T)是国际煤炭科学界高级别的大型会议。ICCS&T会议涵盖了煤炭研究的各个领域,尤其是洁净煤技术。国际煤炭科学大会(ICCS&T)由国际能源署(IEA)主办。国际能源署的基本目标是通过促进参与国之间的能源合作以提高能源安全。这个目标是通过加强参与国之间在能源研究和开发(RD&D)上的合作力度来实现的,其中包括八个独立的能源项目。国际煤炭科学大会(ICCS&T)是这一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ICCS&T第一次在1981年举办,每两年一次在国际能源署成员国举办,举办地遍布全球(英国2007,南非2009,西班牙2011,美国2013,澳大利亚2015)。 本届大会吸引了国际上对于能源科学和工程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煤炭科学技术领域,包括:煤炭洗选加工,煤炭热加工,CO2铺集,生物能源,燃料电池,储能材料和其他相关领域。


   在北京期间,参会课题组人员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北京核化工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