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与合作
 
交流与合作

   5月9日至10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材料化工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环境与生命科学部副部长、炭素材料研究室主任邱介山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期间,邱教授对材料学院及本团队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指导,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纳米碳材料的新型催化剂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在以碳纳米材料为载体负载催化剂方面的主要成果及最新进展,这些载体包括碳纳米管、泡沫炭等。报告内容信息量大,既有多年来已公开发表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又有尚未发表的最新成果。师生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提问与邱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邱教授还与本团队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对团队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情况的介绍后,邱教授对本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本团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很好的建设成效及研究成果,搭建了先进的实验平台和合理的师资队伍,为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认为,炭材料研究在日后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值得大家为之奋斗,同时,该学科发展很快,本团队应定好位,发挥后发优势,坚定发展方向不动摇,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

   邱教授还结合自身发展体会,对本团队青年教师说,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团队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多做事、少抱怨、少空谈、多交流,通过长期不懈的坚持努力,年轻人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邱教授最后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本团队的发展,并愿意继续在各方面给予指导支持。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