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筑波大学邱汉迅博士后加盟本团队
发布人:杨光智  发布时间:2010-09-25   浏览次数:252

    邱汉迅,1977年7月生于中国河北,200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9月-2003年9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学习;2003年9月-2007年7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进行博士论文研究;2007年12月-2010年3月,受聘于日本筑波大学尖端跨领域研究中心,任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开发、性能及应用研究,包括一维纳米碳材料--碳纳米管的合成、表面修饰与功能化,半导体型单壁碳纳米管的高效分离与富集;二维石墨烯的大量制备、化学改性及应用等研究领域。已在 JACS、Chemical Communications、Carbon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被SCI引用30余次。

    2010年9月受聘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并加盟本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