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娟博士加盟本团队
发布人:杨光智  发布时间:2011-03-31   浏览次数:65

      张慧娟博士2010年6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师从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马紫峰博士。主要从事电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在燃料电池用氧还原电极材料的研究方面具有扎实的电化学基础理论和研究能力,熟练掌握多种电化学测试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方法,熟悉有关材料制备、电化学性能和动力学性能的表征、测试和分析方法。作为项目研究骨干成员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基于非铂催化剂的燃料电池技术,2007AA05Z14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喷雾裂解法制备高性能非贵金属氧还原电催化剂的研究,20776085)等。迄今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三项,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JACS)、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EC)、Electrochimica Acta(EA)、Jounal Of Power Source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等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6篇。

      张慧娟博士加盟本团队,对本团队在新型碳材料用于电化学电源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