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石墨烯产业技术成果屡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奖
发布人:杨光智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376

   2017中国(无锡)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9月7日在江苏无锡举办。团队唐志红副教授携带的成果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无锡惠山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 办,国家、省、市、区相关领导、石墨烯代表企业嘉宾、各大高校专家、产业金融机构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受邀参会。此番在无锡“总论剑”的15个参赛项目,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好,经过6名专业评委及30家石墨烯企业评委的综合评判,分别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共6项成果。西北大学“石墨烯改性太阳能电池前电极银粉、银浆料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上海理工大学“高性能褶皱石墨烯系列电极材料的产业化技术项目”及美国Sunytek公司“年产1000吨含硅三维石墨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掺杂石墨烯量子点在肿瘤极早期侦测及可视化智能治疗中的应用项目”等3项成果分获三等奖。

   

   此前, 8月5-6日在黑龙江七台河市举办的“宝泰隆杯”2017中国(七台河)石墨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上,该团队沈淑玲副教授携带参赛项目“可大量制备的可溶性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技术”荣获大赛二等奖。此次大赛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主办,七台河市科学技术局、七台河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办公室、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14个项目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专家评审团评选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据悉,分别于黑龙江七台河市、江苏无锡市举办的2017年中国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由政府主办、水平最高、具备产业化 成熟度的石墨烯领域产业技术成果大赛。上海理工大学石墨烯产业化技术成果连续获得全国大奖,表明该校石墨烯研究成果从实验室全面开始走向产业化。此前,该校“石墨烯高效水性防腐涂料”实验室成果经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中试成功后,与华谊集团等联合申报的“年产100吨石墨烯高效重防腐水性涂料产业化技术”上海市科委2017年高新技术重大示范产业化项目也获得批准,目前正在启动工程建设。